拾光

棍all一个,疯狂开坑,励志把各种能想到的攻受类型写个遍

错付

陈子煜不爱站在教室外的阳台上,和那些热爱课间打闹的同学不一样,他性子安静,不喜多言,也因为长相平庸心思宁静,从没想过在那人来人往的阳台上展示过自己什么。

  可是这天傍晚,吃完晚饭,教室里闹哄哄乱做一片的时候,他慢慢从嘈杂的环境里走了出来,置身于阳台上,他并不是单纯来看黄昏时天空那大片大片绚烂的姹紫嫣红的晚霞的。

  因为就在最近,他的心里忽然闯进了一个人,另他躁动另他不安,另他忍不住站在阳台上靠近隔壁教室的那一端,只为了教室里的那个人兴许能看见他一两眼。

  存了这样的心思,让他浑身冒着热气,一颗心忐忑地活蹦乱跳,几乎要跃出胸腔了。

  可是隔壁班的那个人一点动静也没有,等了许久,也没见教室里的那个人出来,他更不会以为那个人正在偷偷看着他,因为那个人应该连他姓甚名谁都不知道。

  没错,这是一场单恋,陈子煜牵着线的这头,没有人去牵那一头,他静静地等着,虽然焦急却没有太过期待,他知道自己的样貌平庸,缺少让人一见钟情的魅力。

  等了几日,这期间见了简默几次,在课间简默去上厕所经过他窗前的时候,简默挂着淡漠的面孔风一样地来去,没有多余的目光看见教室里他痴痴的眼神,在餐厅里不经意的遇见,陈子煜会下意识地垂下头逃一般地与简默擦肩而过。

  陈子煜心里是自卑的,不仅是因为他的平凡,更是因为简默的优秀,简默高大帅气,追求者众多,家境优渥,成绩优异,而陈子煜自己呢,样样拿不出手,更何况他还是个男儿身,陈子煜就算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简默怎么会和自己在一起。

  陈子煜百年不发一条说说的人也终于忍不住发了两条说说表达自己对简默压抑的情意,他以为自己可以做到说说里说的那样默默隐藏着自己的喜欢,可是直到他终于忍不住和挚友说了这件事并且要到了简默的QQ号时,他才发现喜欢来了真的挡都挡不住。

  简默和他说的第一句话是“要好好学习啊。”陈子煜不知道简默说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但是有一个答案在他心中隐隐浮现,那就是:简默已经知道了陈子煜喜欢他,所以一开始就拒绝了他想要表白的话。

  或许正是因为这点模糊的猜测,他们加了QQ的第一天,聊了半小时的学习,陈子煜甚至暗暗下定决心,要做和简默一样优秀的人,至少在学习这件事上是。

评论